2011/09/29

中小企業運用社群行銷 犯八錯誤…非死不可

a.aaa-faceb00k-Fail

資訊來源:2011/08/15  聯合新聞網 (取材自富比世網站)

社群網站蓬勃發展,加速資訊傳遞的速度,為小企業帶來新商機;但利用社群網站行銷並非無往不利,專家建議中小企業利用社群網站行銷時留心八個常犯的錯誤。

錯誤1:未事先計畫

儘管許多社群網站提供免費應用程式,但花下去的時間就是金錢,所以須先確立目標、設定達成計畫、決定投入的時間和資源,以求開花結果。

錯誤2:太快一頭栽入

並非每個社群網站都適合所有商家和企業主,如果一次嘗試所有平台,反而容易顧此失彼。先研究哪個平台最適合業務目標,以及競爭對手和客戶常用哪些平台?

錯誤3:忽略投資報酬率

小企業的時間和資源均有限,所以要勤於追蹤網路行銷效果,以衡量是否值得投資。確保你有既定目標及檢視成果的方法。大部分社群媒體應用程式提供分析工具,並有求助欄解釋使用方法。

錯誤4:未充分利用平台建立品牌

每個社群網站平台都提供眾多資訊欄,供企業填寫品牌訊息並插入圖像,但許多小企業讓這些欄位留白,不僅未掌握吸引消費者的機會、降低自己出現在搜尋結果的機率,還破壞公司形象。

錯誤5:沒有互動的老王賣瓜

在宴會上遇到只會自我吹噓的人最掃興。如果無法傾聽或讓消費者參與意見,網路行銷也徒勞無功。別害怕加入討論或發問,如果有人問你問題或發表評論,務必予以回應

錯誤6:不能面對負面評價

難免會碰到滿腹牢騷的客戶張貼負面評價,但千萬別刪他們的貼文,以免被誤會成對自己的品牌不具信心。正面溝通並全力解決對方疑慮才能贏得客戶忠誠度

錯誤7:捨不得花時間經營

在網路上經營品牌非一蹴可及,須有投入時間的心理準備。社群網站行銷見效的關鍵,在於持之以恆的上網互動,即使一天僅10分鐘也行。如果無法投入時間,最好別貿然開始。

錯誤8:欠缺熱情

社群網站行銷沒有熱情不會成功。如果企業主對網上互動不具熱情,但握有資源,不妨另找員工負責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您對本篇文章發表想法